看好云通信赛道?爱立信斥资62亿美元收购Vonage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22

  11月22日消息,爱立信官网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以62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云通信供应商 Vonage,并且目前已获得Vonage董事会的一致批准。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作为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的主要业务涵盖通信网络系统、专业电信服务、专利授权、企业系统、运营支撑系统(OSS)和业务支撑系统(BSS),业务亦在持续扩张。爱立信于2020年与高通完成关键互操作性测试,这是全球首批成功完成的跨FDD/TDD以及TDD/TDD频段的5G独立组网(SA)载波聚合互操作性测试。

  据悉,Vonage是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IP电话和会话发起协议的网络公司,主要提供基于宽带的电话服务。此前,Vonage带领着宽带语音(VoBB),或宽带电话产业穿过迅速成长的消费者市场,包括美国, 英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

  此次收购交易建立在爱立信在无线领域向全球扩张的意图之上,到2030年,为现有客户提供市场价值达700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爱立信表示,Vonage在增长和利润率发展方面有良好记录。截至今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该公司销售额为14亿美元。

  基于云计算的Vonage通信平台为全球超过12万客户和超过100万注册开发者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