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Microsoft 365隐私管理工具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0-20

  随着每日生成的数据量的逐渐庞大,隐私保障需求也正变得愈加复杂,且不同国家/地区往往制定了不尽相同的法律条款。为适应新时代数据管理的动态变化,微软正试图用去中心化的身份概念来化解这方面的难题。近日,这家软件软件巨头正式宣布了面向 Microsoft 365 客户的全面型隐私管理工具。

  据悉,Microsoft 365 的隐私管理工具,本质上是一个专用的门户,旨在为组织机构提供端到端的可见性,以便其监测隐私数据的动向。

  具体说来是,Privacy Management 利用了数据分类和用户映射,来智能识别跨多个数据存储库的关键隐私风险。基于此,组织机构将能够使用该工具来获得全面感知的汇总视图。

  诸如数据传输、最小化、过度曝光、权限请求管理等隐私操作,都可以使用自动化模板来完成。当然,Microsoft 365 客户也能够创建自定义的策略。

  对于 IT 管理员来说,还可通过 Privacy Management 来获取有关如何保障数据隐私的实施建议,并为数据所有者提供有关如何在不牺牲隐私的情况下、处理生产力场景中的数据的指导。

  此外微软正在与 OneTrust、Securiti.ai 和 WireWheel 等隐私软件公司合作,确保客户能够获得简化的主体请求流程。即使那些存储在 Microsoft 365 之外的数据,亦可纳入它的掌握。

  最后,这家雷德蒙德软件巨头还谈到了隐私映射的其它方面,从数据合规性评估、一直到隐私管理门户的特定控制。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