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NVIDIA网卡 Facebook实现精确计时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8-17

  日前,Facebook正在开放其开源计算项目时间设备项目(OCP TAP)的源代码,该项目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提供高度精确的计时功能,以及跨数据中心时间同步功能。

搭载NVIDIA网卡 Facebook实现精确计时

  据了解,在NVIDIA ConnectX-6 Dx网卡(NIC)的支持下,这项解决方案中的Time Card通过精确计时协议,可以将几乎所有商用现成的服务器变成精确的计时设备,与整个数据中心内的其他服务器共享精确计时。

  OCP TAP项目确切地定义了Time Card如何接收和处理来自GPS卫星网络的时间信号,即使在卫星信号暂时不可用时,也能保持精确的时间并与时间服务器共享这一精确的时间。同时,网络以及所使用的网卡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时间设备中的网卡必须有一个用于连接Time Card的每秒时间脉冲端口。这能确保每个时间服务器中Time Card和网卡之间的精确时间同步。ConnectX-6 Dx是首批支持此功能的现代25/50/100/200Gb/s网卡之一。它还能过滤和检查传入的PPS信号,并使用其ASIC中的硬件在内部维护时间,从而确保精确性和一致性。

搭载NVIDIA网卡 Facebook实现精确计时

  据悉,ConnectX-6 Dx网卡和BlueField-2 DPU可以在高达100Gb/s的速度下,在接收的数据包到达后和发送的数据包进入网络前,立即为它们添加硬件时间戳。ConnectX-6 Dx可以为每一个数据包添加时间戳,即使在网络负载极大的情况下,时间戳的精度误差也小于4ns。

  NVIDIA网络解决方案为商用网卡提供最精确的延迟测量,从而在所有服务器上实现最精确的时间,应用层面的时间误差通常低于1us。网络计时精度的提升意味着每台服务器上的时间变得更加精确,这将为分布式应用带来更快的性能。

  OCP时间设备项目使任何组织都能获得精准的计时功能。来自Facebook、NVIDIA和OCP的开源时间服务器和开源管理工具提供了一个让每个人都可以像超大规模用户一样轻松使用这项功能的方法。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