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36.5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06

  5月6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2全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到36.5亿美元,规模增速不及预期,同比下降3.3%。

IDC:2022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36.5亿美元

  根据IDC的定义,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分别由统一威胁管理 (UTM)、基于UTM平台的防火墙 (UTM Firewall) 、安全内容管理(SCM)、入侵检测与防御 (IDP)、虚拟专用网(VPN)、传统防火墙 (Traditional Firewall) 构成。

  其中,统一威胁管理(UTM)硬件市场份额位列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网御星云(19.7%)、深信服科技(17.2%)、奇安信(14.1%)、山石网科(8.8%)、飞塔(4.9%);

  UTM防火墙硬件市场份额位列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天融信(21.9%)、华为(21.3%)、新华三集团(18.7%)、迪普科技(4.5%)、绿盟科技(2.8%)位列前五;

  安全内容管理硬件市场份额位列前五的企业分别为:深信服科技(16.3%)、奇安信(12.1%)、新华三集团(7.7%)、绿盟科技(5.4%)、安恒信息(3.1%);

  入侵检测与防御墙硬件市场份额位列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启明星辰集团(25.1%)、绿盟科技(19.1%)、新华三集团(15.9%)、华为(3.1%)、迪普科技(2.6%);

  虚拟专用网硬件市场份额位列前五的企业分别为:深信服科技(20.1%)、启明星辰(9.7%)、天融信(7.3%)、迪普科技(4.0%)、东欧(2.0%)。

  IDC预计,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同比增速将达到17.8%,仍存在许多机会点。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