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移动磐基PaaS平台已兼容飞腾CPU,谷歌收购安全公司Siemplify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1-05

  2022年1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与飞腾服务器CPU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

  飞腾公司宣布,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与飞腾服务器CPU完成了产品兼容性认证。经过双方联合严格测试,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在飞腾腾云S2500处理器平台上顺利安装,双方产品充分兼容,运行稳定。(快科技)

  磐基PaaS平台为中国移动智慧中台,提供统一技术底座,实现由ON Cloud向IN Cloud的演进,拥抱云原生转型。比特网认为,磐基PaaS平台与飞腾服务器CPU,也是中国移动在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背景下,推进与IT领域国产化生态伙伴的合作,积极打造云原生产业生态。

  中国移动A股高开9.41%,为近10年最大规模IPO

  中国移动A股今日上市高开9.41%,总市值超1.34万亿元。据招股说明书,中国移动募集资金总额将近560亿元,超过中国电信A股募资规模,成为近十年来A股最大IPO项目。(财联社)

  高通:与微软合作开发定制AR芯片

  高通在2022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表示,正在与微软合作开发用于AR眼镜的定制芯片。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称,“我们宣布,我们正在为下一代、高能效、超轻AR眼镜开发一款定制的增强现实Snapdragon芯片,用于微软生态系统。” (Verge)

  微软一直处于元宇宙技术研发的前列,不管是AR眼镜的研发还是teams的版本功能的更新,比特网可以看出微软深入元宇宙的决心,此次合作,微软更是想借助高通在芯片研发上的实力,助力其开发AR。

  阿里巴巴为Linux内核调度器提出组平衡器(GB)概念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为了发展云计算等业务配置他们的服务器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CPU核心/资源,而不是专门分配CPU核心给单个应用程序/任务,中国公司阿里巴巴正在为Linux内核调度器提出一个新的"组平衡器"概念以提升系统资源利用表现。拟议中的Linux组平衡器主要是在任务间共享资源时减少资源冲突。这个平衡器的重点是在各组CPU核心之间平衡各组任务。(cnBeta.COM)

  Google以5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网络安全初创公司Siemplify

  Google正在收购以色列网络安全初创公司Siemplify。收购的价格估计为5亿美元,这将标志着这家科技巨头首次收购活跃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以色列公司。Siemplify在以色列、美国和伦敦有200名员工,他们将在收购后加入Google。(界面)

  时下,网络安全变得尤为重要。而对于规模较大的公司而言,布局网络安全领域,除了加大自主研发外,收购也成为重要手段。此前,谷歌向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00亿美元用于网络安全,这也是谷歌布局安全的重要举措。

  台积电成缺芯潮最大赢家 3纳米制程年内进入风险量产

  全球缺芯潮将台积电(TSM.US)市值再次托举至高位。在1月3日的美股交易中,台积电当天涨幅达到7.06%,报128.80美元,市值达到一年来高位。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芯片价格上涨、高性能计算机(HPC)/5G处于行业升级周期以及其他利好因素影响,台积电2022年的增长速度将高于2021年,今年台积电营收预计同比增长26.1%,目标价由1028台币上调至1035台币,新目标价意味着该股较12月30日收盘价有68%的潜在上涨空间。(第一财经)

  Axiomtek携手芯片制造商Hailo推出RSC100边缘AI计算机

  致力于研发制造创新、可靠、高效的工业计算机产品的 Axiomtek,刚刚宣布了与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Hailo的新合作。作为一款 ARM平台的边缘AI计算机,Plat(RSC100)搭载了具有26 TOPS算力的Hailo-8处理器,能够高效、智能、可持续地全面运行深度学习类应用程序。(网易)

  海天瑞声:为客户提供多款与虚拟人相关的训练数据产品

  海天瑞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提供的训练数据覆盖智能语音(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等多个AI核心领域,并被广泛应用于各头部互联网、及社交类产品/应用。目前公司为客户提供多款与虚拟人相关的训练数据产品,例如King-AV-018。(证券时报)

  拉布拉多系统公司将于2023年向家庭提供服务机器人

  早在2020年,拉布拉多系统公司展示了被称为 "寻回者"(Retriever)的家庭机器人系统早期版本。本周,我们也看到这些早期测试的精致版本,本质上是基于相同的原理。它类似于一个机器人酒吧车,为老年用户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帮助,该系统能够携带多达25磅的物品,并可用于运送衣物、饭菜和房子周围的其他有效载荷,还将通过Alexa进行语音控制。(中国机器人网)

  英特尔再推出22款面向主流台式机的第12代酷睿CPU

  在2022年的CES上,英特尔宣布了其Alder Lake台式机系列的其余产品,这次一口气宣布了22款新芯片,从489美元的酷睿i9-12900到42美元的赛扬G6900,专为主流台式机、一体机和其他PC设计。(cnBeta.COM)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