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安全更新,对抗黑客发起的零日攻击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9-15

  近日,某网络安全公司披露了一个大规模安全漏洞,随即,苹果对iOS、macOS系统进行紧急更新。

  据悉,该漏洞是面向零点击(Zero-Click Exploit)的系统缺陷,可能导致苹果设备被间谍软件感染。

  据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一份报告,ForcedEntry零点击漏洞几乎可以危及所有的苹果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计算机。

  “零点击漏洞”是指一种不需要受害者点击,或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就能够隐形感染苹果设备的漏洞,最长可以感染受害者的设备六个月之久而不被发现。

  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今年 3 月份分析了一台感染了NSO Group公司开发的间谍软件的电话时,首次发现了 ForcedEntry的迹象。实验室于9月7日,也就是在其向公众公布该发现报告的前一周,将调查结果告知苹果并催促他们进行紧急更新。

  ForcedEntry(强制入侵)不是普通的漏洞利用。它利用了苹果内置的短信应用程序 iMessage 中存在的一个巨大安全漏洞。黑客只需要向目标受害者发送一条不可见的短信,便可以在对方收到短信后不受限制地远程访问设备上的所有内容;黑客可以安装间谍软件,从而监听通话内容,甚至可以远程访问相机功能。这种攻击的可怕之处在于,受害者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