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历史,2021年纪录1862起数据泄漏事件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2-08

  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发布的《2021 Data Breach Report》显示,2021年共纪录1862起数据泄露事件,刷新了2020年(1108 起)和 2017 年(1506 起)的最高记录。这也反映了过去一年颇为高调的网络攻击态势。

  ITRC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va Velasquez称数据泄露事件的数量“令人震惊”,并写道:“2022年数据泄露事件可能会继续这种趋势。随着各种规模的组织努力捍卫他们所持有的数据,每个人都必须践行良好的网络卫生,以保护自己和他们的亲人免受这些犯罪的影响”。

  此外,涉及敏感信息的违规事件比例从前一年的80%略微上升到83%,但仍然大大低于 2017年95%的记录。利好的方面是,去年受数据泄露影响的人数下降5%,达到 2.94亿。但ITRC将这种下降归因于网络犯罪分子的重点转向更小、更集中的攻击,而不是大规模的数据盗窃。

  该中心还指出,涉及勒索软件的攻击在过去两年中每年都增加一倍,占2021年报告的网络攻击总数的22%。ITRC表示,按照这种增长速度,勒索软件将超过网络钓鱼,成为今年数据泄露的首要原因。

  按部门划分,除了军事部门去年没有报告数据泄露外,所有领域的数据泄露数量都有所增加。增幅最大的是制造业和公用事业,其违规事件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