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部分用户信息被窃取,被勒索225万美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2-21

  蔚来发布一则《关于数据安全事件的声明》表示,2022年12月11日,蔚来公司收到外部邮件,声称拥有蔚来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

  蔚来方面表示,在收到勒索邮件后公司当天即成立专项小组讲行调查与应对,并第一时间向有关监管部门报告比事件。

  初步调查,被窃取数据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

  蔚来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并郑重承诺,对因本次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窃取、买卖此类数据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司对此子以严厉谴责,也坚决不会向网络犯罪行为低头。蔚来将协同有关执法部门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并依法坚决打击相关的数据窃取、买卖行为。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