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承认掩盖2016年黑客攻击事件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7-25

  7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承认对掩盖2016年影响5700万乘客和司机的数据泄露事件负责,这是与美国检察官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以避免刑事指控。

Uber承认掩盖2016年黑客攻击事件

  在达成不起诉协议时,Uber承认其员工没有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2016年11月的黑客攻击,尽管该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这家共享出行公司的数据安全。

  旧金山联邦检察官Stephanie Hinds表示,Uber在任命了新的高管领导班子后,等了大约一年才报告这起违规事件,后者在道德和合规方面“确立了高层的强硬基调”。

  Hinds表示,不对优步提出刑事指控的决定反映了新管理层的迅速调查和披露,以及Hinds 2018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的一项为期20年的全面隐私计划的协议。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还在配合对前安全主管Joseph Sullivan的起诉,后者被指在隐藏黑客攻击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Sullivan最初于2020年9月被起诉。检察官表示,Sullivan安排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的比特币,并让他们签署了保密协议,谎称他们没有窃取数据。

  Uber有一个赏金项目,旨在奖励报告漏洞的安全研究人员,但不是为了掩盖数据盗窃。

  2018年9月,Uber支付了1.48亿美元,以解决美国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索赔,后者认为Uber在披露黑客行为方面太慢。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