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SIM,Cloudflare推出“零信任”移动设备安全防护服务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9-27

  近日,Cloudflare宣布推出了两项主打“零信任”(Zero Trust)的新服务:Zero Trust SIM和Zero Trust for Mobile Operators,主要面向注重设备安全的企业、以及提供数据服务的运营商,旨在为目标智能机用户提供增强的安全防护。

  Zero Trust SIM

  Zero Trust SIM旨在保护离开智能机的所有数据包,它将提供基于eSIM的全套解决方案,可通过现有的移动设备管理平台、部署到iOS和Android设备上。

  它可锁定特定的设备,以降低SIM卡交换攻击的风险。除了可在独立配置中使用,客户也能够搭配Cloudflare的WARP移动代理一起使用。

  在最近的一次电子邮件采访中,Cloudflare首席技术官John Graham-Cumming指出:零信任SIM方案,可以完成虚拟专用网和其它安全层无法做到的层级防护(cell-level protection)。

  结合硬件密钥,SIM卡可作为另一种安全因素来使用,使得攻击者几乎不可能假冒其员工身份。

  尽管服务定价尚未公布,但 Cloudflare 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Zero Trust SIM 。从计费的角度来看,它将被视作该公司零信任平台的一部分、且预计会兼容大多数设备。

  Zero Trust for Mobile Operators服务

  据悉,合作伙伴将能够订阅来自Cloudflare的零信任平台移动安全工具,感兴趣的运营商可于即日起注册以获取更多信息。

  有人推测,新服务有望成为该公司一个利润丰厚的新业务增长点,甚至超越Cloudflare三年前以免费增值模式推出的WARP。

  参考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2020年,全球移动安全市场总值33亿美元,且有望到2030年达到221亿美元。

  此外一位消息人士称,随着供应链挑战等不利因素的加强,企业物联网支出在2021年增长了22.4%、达到了1580亿美元。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