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入局网约车市场,福建电信部署全国首个2.1GHz 8T8R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7-18

  2022年7月1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入局网约车市场

  早些时候,曾有消息称,华为推出了名为“Petal出行”的打车快应用。今天,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该应用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地开启众测,并邀请华为注册用户进行体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Petal出行聚合多个网约车供应商的定位,与高德打车、美团打车、百度地图打车等更为类似。(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目下网约车市场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滴滴、T3出行、美团等,华为入局势必要推出相应的激励措施,然而对于华为而言,切入出行、交通全生态,入局网约车领域是迟早的事情。

  英特尔下半年将调涨多种半导体芯片价格,部分产品涨幅或达10%至20%

  日经新闻报道,英特尔(Intel)已通知客户称2022年下半年将对半导体产品涨价。原因是受全球通货膨胀影响,成本上涨。预计英特尔将对多款核心服务器及计算机CPU处理器及周边芯片等广泛产品涨价。据一位相关人员介绍,涨幅因芯片种类而异,尚未最终决定,最低在个位数,也有的产品涨幅可能达到10%至20%。(网易科技)

  福建电信率先部署全国首个2.1GHz 8T8R

  近日,福建电信在漳州海域完成全国首个2.1GHz 8T8R海面5G覆盖创新试点。手机测试结果表明,在距离海岸线82公里时仍可达到29.8Mbps的下载速率以及2.91Mbps的上传速率,可实现海上5G语音、视频通讯、数据传输等业务需求,海上无5G信号将成历史。福建电信2.1GHz 8T8R海面5G部署,有效加快了海洋数字经济发展步伐。(通讯世界网)

  比特网认为,漳州海域的5G部署为海洋数字化经济加速发展提供了信息高速公路底座,伴随 ToB 业务发展,海上风电、远程运维、海上视频监控等典型业务也会日渐丰富,5G部署持续推进海洋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云徙科技发布新一代企业级数字中台

  近日,在“2022 第四届数字化创新年会”上,云徙科技重磅发布了数舰 X—— 新一代企业营销数字化“SaaS +PaaS”平台。一方面与“一平台多企业云”的产品战略一脉相承,另一方面更赋予中台产品战略更新的内涵。(京报网)

  比特网认为,技术与业务完美融合的中台是企业数字商业的新基建,企业建设系统的技术需要与业务整合,才能更贴近应用场景,更好地为数字化转型服务。

  新型固态锂金属有机电池研发取得新进展

  从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获悉,该院郭洪教授团队近期在新型固态锂金属有机电池研发上取得了最新进展,国际期刊《碳能源》发表了相关研究成果。郭洪教授团队设计并制备出三种羧酸锂调控的共价有机框架单锂离子导体材料。随后,研究团队组装了以锂金属为负极,有机小分子环己六酮为正极,所构筑的单离子导体为固态电解质的准固态电池。经过性能测试和理论计算结果表明,单离子导体可以有效抑制锂枝晶生长,准固态电池可以解决有机小分子正极材料在电解液中的溶解,这种策略为构筑高效准固态锂金属有机电池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财联社)

  量子网络的非局域性得到实验检验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李传锋、柳必恒研究组与奥地利同行等合作,使用超纠缠实现基于对称联合测量的纠缠交换,展示了与标准贝尔态测量的非局域量子网络完全不同的性质。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物理评论快报》)

  微软电脑管家2.1公测版发布

  由微软出品的电脑管家软件日前更新上线2.1公测版,依然是纯净无广告无弹窗。据悉,微软电脑管家采用Windows 11现代化设计风格,提供一键体检、一键加速、病毒查杀、系统安全(系统更新,Edge浏览器锁定等)等功能。(快科技)

  华为鸿蒙HarmonyOS 3官宣:7月27日见

  华为官方今日正式宣布了鸿蒙 HarmonyOS 3 系统的发布日期,新品发布会定档 7 月 27 日。从此前爆料来看除了鸿蒙 OS 之外还将带来一系列新品,例如首发搭载鸿蒙 3.0 系统的智慧屏。(IT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