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日均赚超5亿元,国产系统deepin V23 Preview发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8-17

  2022年8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日均赚超5亿元

  8月16日,随着中国电信2022年上半年财报披露,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全部出炉。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实现营收约9133.8亿元,净利润约933.5亿元,日均约赚5.16亿元。(澎湃新闻)

  比特网认为,三大运营商积极加码研发投入,随着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运营商的智慧家庭等业务、产业互联网、云改数转有望出现业绩增量,三大运营商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国产系统deepin V23 Preview发布

  8月16日晚,统信软件官方宣布,国内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深度开源社区正式发布深度操作系统deepin V23 Preview。据介绍,deepin V23 Preview是V23的首个尝鲜版本,包含三大核心特性:全新的仓库、原子更新、自研包格式供大家使用、体验。(深度操作系统)

  比特网认为,deepin V23版本将是具有非依赖性包格式、现代化图形开发库和支持下一代图形显示协议、支持原子化更新,形成跨越上游、跨端协同的全新版本。

  中国电信:三年内与中国联通完成“4G一张网”

  “公司计划与中国联通三年内完成4G一张网的整合,实现提质、减量、增效。”在今日召开的中国电信2022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据介绍,2022上半年中国电信5G共建共享基站新增18万站,在用5G基站达到87万站;4G共享基站新增21万站,总量达到87万站。(通信世界网)

  比特网认为,联通与电信的共享共建将极大实现提质、减量、增效,节省运营成本,又符合双碳政策需求。

  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超14万亿元

  记者从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获悉,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突破14万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史惠康在博览会开幕论坛上介绍,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占整个工业的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1%,已经连续9年保持工业第一大行业的地位。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8个百分点,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凤凰新闻)

  比特网认为,我国集成电路、新型显示、5G、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创新密集涌现,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日益深入,持续赋能经济社会的智能化转型。

  腾讯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云官微消息,鹏城实验室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网络、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领域开展多项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并加强相关国产化技术标准的适配对接,共同推进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网易科技)

  比特网认为,合作是促成创新的有力手段,期待鹏城实验室与腾讯的合作能够擦除最亮的火花。

  日企Novel Crystal预计2025年起量产100毫米氧化镓晶圆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新兴企业Novel Crystal Technology正在加紧推进配备在纯电动汽车(EV)上的功率半导体使用的新一代晶圆的实用化。这是一种由“氧化镓(GaO)”制成的晶圆,最早将于2025年开始量产。据报道,该公司计划2025年起每年生产2万枚100毫米晶圆,到2028年量产生产效率更高的200毫米晶圆。该公司社长仓又认为,氧化镓比碳化硅更占优势。据其称,Novel Crystal拥有可将成本降低到三分之一的自主工艺。(新浪科技)

  花旗:将Zoom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花旗银行分析师Tyler Radke将Zoom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为91美元。Radke表示,他认为Zoom维持增长面临新的障碍,包括来自微软Teams的竞争加剧,以及宏观相关的疲软对中小型企业的冲击。他认为中小企业和在线用户的流失率增加,以及企业的竞争加剧,将抵消新产品的优势,并推动估计低于共识。Radke表示正“大幅下调”对Zoom的预期。(财联社)

  SK海力士基于UFS 4.0规范的238层V8 NAND最早明年上半年量产

  SK海力士将把目前最高的238层NAND(V8)应用于新一代内置闪存UFS(通用闪存)的最新规格产品,预计最早明年上半年可以量产。UFS是应用国际半导体标准化机构JEDEC的内置存储器接口的闪存,这是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家电而制定的新一代标准,与传统的MMC(多媒体卡)相比,数据处理速度和电源效率要高得多。(cnBeta.COM)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