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红人馆丨当现代化网络成企业发展必备 看Aruba有何布局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07

  近年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数字化的持续渗透让混合办公正被越来越多企业所采用,我们发现,混合办公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的成本,还可以灵活招聘异地人才,带来更多自由,让更高效的工作成为可能。

  但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混合制办公,企业在实施远程办公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问题。

  比如,作为远程办公场景下最为关键的IT基础设施之一,网络直接决定着企业的远程办公是否可行,带宽不够造成的网络延迟卡顿、终端的复杂性给网络监控造成难度、以及数据安全问题等,困扰着想要实施远程办公的企业。

  在此背景下,比特网有机会邀请到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和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与他们一起聊聊数字时代下网络的发展以及Aruba正在做出哪些尝试。

当现代化网络成企业发展必备 看Aruba有何布局

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

  现代化网络正在成为企业必备

  当下,在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下,企业面临营收挑战和降本压力,对低成本、高稳定、易管理无线网络方案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不过,由于业务特点各不相同,各企业对无线网络的核心诉求也存在差异。在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看来,教育、制造业、互联网行业,对网络的需求主要有三点:稳定性、安全性、容易部署和升级。

  我们发现,用户对于IT网络发展有几个新的需求:混合的工作环境、实现数字化转型、个性化体验、提升效率等等。俞世丹表示,静态网络已无法满足持续增长的业务需求或者支持不断变化的安全要求,因此,企业必须基于以下三个关键原则持续进行网络现代化改造:

当现代化网络成企业发展必备 看Aruba有何布局

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

  一、自动化

  对于支持远程、分支机构、园区和云连接的网络,减少规划、部署和管理网络所需的时间和资源,实现简化的工作流程和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网络要能够自动化地编排,减少人工的操作。

  二、安全性

  作为零信任安全和SASE框架的基础,利用产品内置的、基于身份的访问控制和动态隔离技术,增强威胁检测和保护能力。

  三、敏捷性

  采用统一、云原生、基于标准的架构保护已有投资,并轻松采用NaaS(即服务消费模式),从而优化预算和人力资源。

  而Aruba作为有线和无线网络的领导者,在提供网络现代化方面有一个完整的框架,就是Aruba的ESP边缘服务平台。

  我们发现,在边缘服务平台上,它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而是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在几年来Aruba一直没有改变,而是不断改变框架里的产品和组织方案来匹配企业数字化需求。

  Aruba ESP迎来四大升级

  近年来,围绕“连接、保护、分析和行动、NaaS”,Aruba ESP框架里的产品和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一、连接:即把所有的边缘设备连接到云端,不管边缘在哪里。在混合办公的新常态下,企业网络的优先级也发生了改变,网络连接的移动性越发重要。

  正因如此,Aruba发布了全新的Wi-Fi 6E系列全线产品,能够满足各种未来业务需求;同时,为了将各种各样的边缘设备连接到各种各样的云端(私有云、公有云、数据中心),Aruba推出EdgeConnect SD-WAN Fabric解决方案,这个统一的SD-WAN平台适合各种各样不同规模分支的站点。

  二、保护:即安全性。连接以后,还要提供零信任的安全,只有符合策略要求的人和设备才能连进网络。

  为了增强安全性,Aruba新增了两个服务,一个是Cloud Auth,Cloud Auth是一个云端的AAA服务平台,是在Aruba Central里面增加出来的新功能、新服务,可以帮助使用者在云端实现对用户的认证和授权,包括角色的创建、策略的分发等功能;另一个功能是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全新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允许企业利用云原生服务集中管理分布式网络,此项服务可简化策略配置,并自动完成有线、无线以及WAN基础架构的网络配置。Central NetConductor可使网络更加灵活,同时执行零信任安全和安全接入服务边缘(SASE)安全策略。

  三、分析和行动:借助AI的技术、机器学习的算法,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基于分析和行动的能力,例如智能运维等应用。在这个层面,WLAN接入点的位置确认仍然采用手工方式,不仅耗时长,而且容易出错,同时会导致位置感知应用的参考点数据不可靠。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Aruba发布了业界首款自定位室内接入点 (APs) ,并全新推出了Open Locate——一项用于从接入点向设备共享位置信息的行业标准。不仅实现室内基于位置服务全新创新,Aruba Wi-Fi 6和Wi-Fi 6E 接入点使用Wi-Fi定位支持的精细时间测量和智能软件组合,还实现高度精确的自动化WLAN部署。WLAN 基础架构的精确位置可利用共享的Open Locate创建锚定参考点。

  四、NaaS(即服务消费模式):最主要是用来提供网络现代化里面所需要的敏捷性,网络要随着业务的发展而伸缩自如。IDC预测,到2026年,30%的中国企业将网络建设方式转变为NaaS模式,即将更多的网络建设与运维外包给专业服务商,从而能够更加聚焦到业务本身。

  俞世丹还强调:“通过网络即服务,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去实现伸缩自如的网络。你的网络在你需要时,我以服务的方式提供给你,这是Aruba很重要的一个方向。”

  由此可见,在Aruba ESP框架之下,Aruba着重在四个方向发力,这既是Aruba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作出的随需应变之策,也是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的必然选择。

  作为一家多元化和开放的公司,Aruba在全球积极布局研发,深入分析各种本地化需求的共性与异性,并在中国市场重点布局,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升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既能够保证无缝、持续、优良的工作体验,也提供了企业级的安全性和服务支持。

  写在最后

  谢建国最后说道:“其实Aruba的优势,包括自身产品研发的驱动力都是在实践当中总结出来的,从用户身上,从Aruba自己身上,我们自己就是Aruba网络的用户。”

  近年来,疫情对企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也给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挑战,而企业正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以确保业务连续性。而坚持网络现代化的Aruba以自动化、安全性、敏捷性三大特性入局,为企业加速向以云为中心的网络架构转变,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发展。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