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可视化弹性部署,华为发布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0-22

  比特网消息,10月22日,华为在HDC 2021年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HarmonyOS 3.0开发者预览版,该版本主要围绕弹性部署、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等三个核心价值再创新,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

  据悉,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带来了全新的可视的弹性部署自动化工具,设备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硬件灵活选择操作系统所需组件,让更多的设备能够更简单地搭载HarmonyOS。

  除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之外,华为还推出了HarmonyOS应用与服务开发工具套件全家桶,其中Harmony设计系统(Harmony Design System)提供完整面向多端设备的设计规范、原子化自适应布局能力插件、支持不同设备的服务卡片模板等设计工具,让不同设备达到一致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保持整体设计语言的一致性;

  此外,HarmonyOS SDK开放6000+ TS/JS API能力,支持跨端分布式体验高效开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能力帮助新浪新闻、Wish 107.5等全球多个头部应用快速覆盖多设备。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还表示,华为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发布为HarmonyOS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为鸿蒙生态基础设施补上最后一环。

  在开发者预览版之后,华为还将在2022年Q季度发布HarmonyOS 3 Beta版,为开发者带来更完整的系统能力和开发工具。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