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0年ATM机减少8万台,活体机器人伤口可自愈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4-02

  2021年4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调查:ATM机一年减少8万台

  2020年全年,ATM机数量再收缩超8万台,全国每万人对应的数量也由2019年的7.87台下降至7.24台。线上化大势所趋,行业红利不再,倒逼ATM机厂商转型升级,但目前看来,成效并不显著。对于ATM机厂商而言,对线下业务的依赖仍是最大的痛点,更深层次的改革迫在眉睫。(北京商报)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线上支付对现金消费造成巨大的冲击,最直接的表现就是ATM机的减少,老百姓兜里的现金减少,也许这是大势所趋,尤其国内外都在倡导数字货币的当下,ATM机注定成为“历史”。

  阿里巴巴新增MMC事业群:瞄准近场电商,夫妻店数字化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布全员公开信,戴珊表示,阿里巴巴在3月1日成立MMC事业群,MMC事业群将继续专注小店数字化升级,让小店拥有更强的数字化能力去服务周边的消费者。阿里巴巴方面认为,MMC事业群并不同于当下的社区团购模式,它的模式为“近场电商”。(财联社)

  FirstNet网络迎来5G重大升级,提供mmWave高速连接

  4月2日消息,AT&T 宣布,FirstNet迎来5G重大升级。AT&T将通过FirstNet的5G实施提供的数据将通过该公司的mmWave 5G网络,这意味着应急服务人员应该可以获得现在最快的数据传输速度。AT&T的mmWave 5G将只提供给38个城市和20多个场所的急救人员。AT&T决定为其FirstNet网络带来 "全面加密"。(cnBeta.COM)

  苹果公司创立45周年,Cook追忆乔布斯

  2021年4月1日是苹果创立的45周年纪念日。当天,苹果CEO Tim Cook除了在推特上庆祝苹果创立45周年,还通过内部备忘录的方式追忆乔布斯,并回顾了苹果的过去,展望了苹果的未来。他指出,45年来,苹果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重要的事情没有改变,从M1芯片到5G iPhone,从改变教育和生产力面貌的iPad,到可以关注你健康的Watch,再到把它们都带入生活的最好的软件和服务,苹果从未停止过其他人想要赶上的步伐。(MacX)

  1976年苹果公司正式创立,当时乔布斯与Wozniak一起测试了第一批Apple I电脑,随后开启了苹果的征程。截止目前,苹果推出多款标志性产品,包括1984年Macintosh、2001年的iPod和2007年的iPhone。在苹果创立45周年,我们纪念苹果带给我们生活、工作的改变,同时也期待苹果公司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活体机器人升级:5分钟自愈严重伤口,具备“记忆”功能

  据外媒Tech Xplore报道,来自美国塔弗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和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UVM)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了第二代微型生物机器人“Xenobots”,同样基于非洲爪蟾细胞构建。但与第一代相比,第二代Xenobots不仅能实现单细胞的自主组合,它的移速还更快,信息读写功能和自愈能力也大大增强。(智东西)

  活体机器人的研发技术迎来突破,再次证明机器人未来的发展与生物技术密不可分,第二代Xenobots在执行任务或医疗方面潜力非凡,而这项研究的价值就在于,用机器人研究来了解单个细胞如何聚集在、交流、创建生物体。这是一种新的模型系统,或许可以基于这个系统进行一些再生医学方面的研究。我们期待,活体机器人能够再次突破,为人类生物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云科技企业品牌焕新

  4月1日消息,在成立9周年纪念日,青云科技宣布企业品牌升级,发布全新的企业logo。青云表示,此次品牌升级不仅是青云科技全新企业品牌发布,也是产品品牌走向成熟的起点。时下,青云科技的“云之基石,自有计算”的初心从未改变,“成为世界一流ICT大平台,成为人类社会值得托付全部业务的数字化基石平台”是始终努力的目标。(天极网)

  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IPO申请

  据外媒报道,将京东云和人工智能业务分拆给京东数科后,京东数科或再提出科创板IPO申请。对此,京东方面不予评论。(TechWeb.com.cn)

  怪兽充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共享充电宝第一股”怪兽充电母公司挚享科技有限公司以“EM”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开盘股价高开17.64%,报10美元,市值达27亿美元。截至发稿,怪兽充电股价为8.54美元/ADS,总市值达21.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TechWeb.com.cn)

  共享充电宝公司搜电与街电已正式合并

  2021年4月1日,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与“街电”正式合并,双方将共同组建全新的集团公司。据了解,未来“搜电”与“街电”将作为同一母公司旗下的两大子品牌,并保持原有的业务和团队独立运营。(界面财联社)

  黄章卸任魅族科技法人,CEO黄质潘接任

  近年来黄章逐渐在魅族和业界淡化,甚至在2021年2月份,将公司交由弟弟黄质潘打理,将CEO的位置给了黄质潘。而根据最新工商数据显示,近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一则工商变更,其中赫然显示,魅族灵魂人物黄章正式卸任公司法人,目前魅族科技法人由现任CEO黄质潘担任。不过,股权信息显示,目前魅族科技注册资本为3.81亿元人民币,实控人、大股东依然为黄秀章(黄章本名),持股 49.08%。(快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