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021年平稳退出2G网络,降低3G网络厚度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0-11-12

  这次,2G,即将成为历史! 

  11月12日消息,在上海召开的第十一届“2020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中国联通正式宣布,2021年争取2G网络平稳退出,与此同时还宣布降低3G网络厚度的消息。如果2G得以退出,便意味着“伴随网民时间最长”的通讯技术,即将成为历史。

  据悉,近年来,中国联通一直在推进2G退网工作,陆陆续续在各省市颁布了关闭2G网络的通告。尽管如此,截止目前,全球仍有大约2.73亿的2G用户。2G用户群体很庞大,意味着1/5的手机用户,在使用2G网络。此外,有一些连4G都未覆盖的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的人群还在事业2G网络。 

中国联通:2021年平稳退出2G网络,降低网络3G厚度

  会上联通指出,中国联通的基础网络是2G到5G的构造,运营压力大,在极简网络构建中,瘦身很重要,联通透露,将为3G网络瘦身。此外,联通透露了下一步目标,即以高品质5G服务大众和行业,主要从极简网络、极致体验、极智服务三个方面打造高品质目标网。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