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微软邮件漏洞遭黑客攻击,速度快USB 10倍数据传输系统研发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3-08

  2021年3月8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微软邮件漏洞门,超2万个美国机构遭遇黑客攻击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电子邮件软件(Microsoft Corp 。)中的一个漏洞遭黑客攻击,超过2万个美国机构已被攻破。美国调查记录显示,最新的黑客攻击使得信用合作社、乡镇政府和小型企业均接入了远程接入渠道。

  记录显示,来自亚洲和欧洲的数万个组织也受到了影响。尽管微软本周二发布了紧急补丁,但黑客攻击仍在继续。

  微软最初曾表示,此次黑客攻击是“有限的、有针对性的攻击”,周五却拒绝就问题的规模置评。不过微软公司也表示正与政府机构和安全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帮助。

  此外,微软公司补充说,“受到影响的客户应联系我们的支持团队,以获得额外的帮助和资源。”(新浪科技)

  时至今日,网络安全成为全球重点关注领域,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国家组织,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通过电子邮件收发钓鱼邮件或寻找漏洞成为黑客们惯用的伎俩,我们需要绷紧安全这根神经,不能忽视。

  月球悬浮铁道和火星洞穴机器人,NASA部署16项未来太空技术

  目前,美国宇航局选择了16项未来太空技术概念,准备进行深入研究,其中4个技术概念来自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例如:在月球上建造一个运输货物的铁道系统。

  1、月球柔性膜悬浮铁道(FLOAT)

  2、传感功能独立微型游泳机器人(SWIM)

  3、被动扩展偶极子阵列月球探测仪(PEDALS)

  4、太阳系驿马快信系统

  5、支持早期地外行星着陆及操作的风化层自适应修正系统

  6、通过SCATTER探索天王星

  7、电弧烧蚀开采的就地资源利用

  8、部署千米等级的太空结构

  9、自主深井钻孔机器人

  10、适用太阳系目标拦截及样本采集的航天推进器(采用紧密、超功率高密度放射性电池)

  11、轻量级太阳帆(APPLE)

  12、使用原位推进剂返回土卫六样本

  13、洞穴机器人:在火星洞穴中执行移动操作任务的小型机器人

  14、“远视天文台”:原地制造月球远端射电天文台

  15、通过小行星播种真菌来为太空栖息地创造土壤

  16、光线反射镜(新浪科技)

  通过NASA部署的16项未来太空技术,可以看出,这些技术都具备颠覆性,亦值得深入研究。笔者认为,对于太空的深入研究,更是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虽然现在不可企及,但未来,外太空的谜不再是谜。

  科学家研发新型数据传输系统,速度比USB快10倍

  科研人员成功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数据传输系统,将高频硅芯片与细如发丝的聚合物电缆配对,实现比USB快10倍的信息传输速度。该系统有朝一日可能会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并减轻电子产品元件的负荷。(cnBeta.COM)

  据悉,新型数据传输系统总宽带为每秒105千兆比特,比基于铜缆的USB电缆快一个数量居,该电缆可以解决带宽挑战,可以更好应对云计算、AI等新兴技术下的数据传输需求。

  2020年华为继续主导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中国以外份额下滑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去年在中国以外蜂窝设备市场的份额遭到西方对手的蚕食,显示出美国限制华为的措施开始产生影响。数据显示,华为去年在中国以外全球无线设备市场的收入份额下降2个百分点至20%左右,依旧位于爱立信、诺基亚之后处于第三位。(凤凰网科技)

  京东科技或放弃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旗下京东科技子集团(简称“京东科技”)可能放弃于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但未来有可能再次提交申请。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自提交上市申请以来,该公司的名称、业务和高管团队都有所调整,所以他们认为现在是撤销申请的合适时机。

  但知情人士认为,因为投资者相信京东集团的业务前景,所以此番推迟上市不会对其构成太大打击。目前,京东集团和京东科技高管均未对此置评。(《南华早报》)

  高通候任CEO阿蒙:高通不会投资建厂

  对于高通公司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阿蒙(Cristiano Amon)来说,芯片短缺是比竞争对手或者是消费者对5G手机需求疲软等更加令人担忧的议题。阿蒙身负重任,不仅要继续保持高通智能手机芯片领导者的地位,还要让公司通过5G技术拓展到新领域。

  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阿蒙表示,如果现在有什么事情让他彻夜难眠,那就是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危机。目前市场上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很旺盛,但是半导体供应链并没有做好准备。阿蒙表示,这场芯片供应危机可能持续到2021年底。

  阿蒙将这种现象描述为“V型复苏”,销量急速下跌,然后需求迅速反弹。然而,零部件厂商没有为市场反弹做好准备。

  如果存在供应短缺,那么为何不建设新的芯片厂来增加产量呢?对于芯片制造来说,最大的问题是需要投资上百亿美元建设新厂,产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建成。另外,美国需要的一些先进处理器在海外地区生产。

  包括高通在内,大部分芯片公司并不会亲自制造芯片。他们主要做设计工作,然后委托三星电子、台积电等代工企业来生产芯片,并支付代工费。阿蒙表示,进入到2021年底是,情况会好转,但是这场危机提醒外界注意,需要在许多技术领域进行投资,确保稳定的供应。

  阿蒙表示,高通本身不会建设芯片厂来生产芯片。在射频产品上,高通在德国拥有若干家工厂。不过高通依赖三星电子和台积电来生产其最重要的智能手机骁龙芯片(几乎是全球高端安卓手机的标配)。(网易科技)

  Linux内核5.11.4发布 增加对部分主流硬件的支持

  Linux 5.12-rc2已经在本周五发布,但到了周日,似乎内核开发人员也没有闲着,Greg Kroah-Hartman发布了一系列稳定的内核更新,包括Linux 5.11.4和5.10.21 LTS。通常不会写内核正式版本发布后,之后的小版本都是小修小补,但这次却有一些突出的变化值得强调。(cnBeta.COM)

  大疆北美三分之一员工被裁

  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科技过去十年打造了一项十分成功的美国业务,几乎将所有对手赶出市场。然而,据超过24位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在大疆北美的200多名员工中,大约三分之一在去年被裁或辞职,他们来自帕洛阿尔托、伯班克和纽约办公室。(凤凰网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