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欧委会发布2030减排路线图,关键制造业攻击事件激增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7-16

  2021年7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欧委会勾勒2030年减排路线图,释放1.2万亿欧元“碳中和”商机

  欧委会希望,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至少减少55%。为了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欧盟的减排路线图正被勾勒得愈发清晰。当地时间14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计划提案(Fit for 55),目标是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至少减少55%。(第一财经)

  节能减排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热点之一,我国亦设立了“双碳目标”,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于企业而言,实现“碳中和”,需要设立完善的企业能源消费和碳排放数据监测和核查体系、应在生产环节采用低碳技术、积极参与中国碳市场力争将在中国支付碳价成本。

  2021年针对关键制造业漏洞的攻击事件激增

  2021年上半年,关键制造业的漏洞增加了148%,基于勒索软件的全套服务(RaaS)驱动了大部分攻击数量的增幅。Nozomi Networks的报告发现ICS-CERT的漏洞也增加了44%。制造业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行业,而能源行业也被证明是脆弱的。(cnBeta.COM)

  随着各行各业拥抱数字化转型,制造业在转型的同时,亦面临安全的威胁。因此,企业必须用网络安全和可视性解决方案来武装自己,将威胁情报纳入解决方案,了解网络安全犯罪组织的工作方式,预测未来的攻击。

  英特尔计划300亿美元收购芯片代工厂GlobalFoundries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英特尔正在洽谈以约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lobalFoundries。英特尔尚未证实该报道,如若报道属实,GlobalFoundries的IPO或将受到影响。(站长之家)

  腾讯进军芯片研发设计,大量招募相关人才

  消息称,腾讯招聘官网出现多个芯片研发岗位,近一个月内就出现了芯片架构师、芯片验证工程师、芯片设计工程师等多个职缺,工作地点可选北京、上海、深圳等。网友猜测,腾讯此举意在进军芯片研发设计领域。(快科技)

  实际上,作为互联网企业,腾讯在芯片领域的布局多以投资方式实现,而深圳宝安湾腾讯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腾讯亲自制造芯片。考虑到腾讯旗下云计算、智能硬件等业务,打造自研AI处理器、IoT芯片等并不令人意外。

  XSKY星辰天合发布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V5系列

  XSKY星辰天合正式发布了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V5(以下简称“XSKY SDS V5”)系列产品,通过DATA OS数据操作系统底座升级、全场景延伸、全生命周期管理,再次定义统一存储,打造全协议统一、全场景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帮助政企机构数据存储管理性能提升50%以上,而硬件成本则下降至少40%。(比特网)

  中国5G网络用户数超1.6亿:占全球总数89%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实现快速发展,网民规模稳定增长。截至2020年底,我国5G网络用户数超过1.6亿,约占全球5G总用户数的89%,网民规模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光纤网络、4G和5G独立组网网络,5G已建成基站91.6万个,占全球70%,5G连接数已经超过3.65亿,占全球80%。(快科技)

  联发科Helio G96/G88移动处理器亮相

  7月16日,联发科更新了Helio G96和Helio G88移动处理器,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们的名字很接近,但这些并不是对G95和G85的对应升级。Helio G96的特点是一对主频为2.05GHz的Cortex-A76核心和六个A55核心,与G95相同。然而,它的GPU只是一个Mali-G57 MC2,比之前的G76 MC4明显降级。(cnBeta.COM)

  台积电:4nm试产本季开始 将用在智能手机上等

  对于外界关心的4nm工艺,台积电方面给出了回应。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4nm试产将按进度本季开始,终端应用包含智能手机与高速运算(HPC)。(新浪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