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三大运营商主导制定31项5G新标准

作者:张伟 来源:改编 2020-07-07

  2020年7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三大运营商主导制定31项5G新标准

  中国企业在5G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三大运营商已主导31项5G新技术标准的制定,涉及移动性增强、超级上行核心标准等关键标准领域,将有利于5G在高铁场景和远程驾驶等领域的发展。

  5G标准从R15到R16经历了两个版本和4年时间,目前整体完成度约为30%。5G标准制定还有大量未完成的工作。记者获悉,5G的R17标准研究课题已于2019年12月确定,预计将在两年内实现冻结。(北京日报)

  三星发现全新半导体材料:有望用于内存、闪存领域

  三星电子周一宣布,发现了一种全新半导体材料 “无定形氮化硼 (amorphous boron nitride),简称 a-BN”,并表示有望推动下一代半导体芯片的加速发展。

  近年来,三星 SAIT一直在研究二维(2D)材料具有单原子层的晶体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具体而言,该研究所一直致力于石墨烯的研究和开发,并在该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例如开发新的石墨烯晶体管以及生产大面积单晶晶片的新方法。石墨烯。除了研究和开发石墨烯外,SAIT还致力于加速材料的商业化。(IT之家)

  丰田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年内启动路测工作

  近日,北京市公布了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获得测试资格的有百度、小马智行、戴姆勒、奥迪、美团旗下三快在线,以及首次进入名单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

  根据公开资料,北京已经成为中国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最长的城市,有200条道路699.58公里。截至2020年6月,北京自动驾驶车辆的道路测试路程已超过158万公里,有13家企业共77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临时号牌。(新浪汽车)

  滴滴出行拟招聘200名员工,扩大自动驾驶团队

  据彭博社报道,滴滴出行计划今年雇佣多达200名员工,以加强其自动驾驶部门,并加快在上海及其他地区扩展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滴滴出行首席运营官孟醒表示,自动驾驶部门到今年年底将有500至600名员工。(彭博社)

  丰田在自动驾驶领域早就有着野心,1990年时丰田就提出开发以研究“交通事故零伤亡”为最终目标的自动驾驶技术。而最近一次布局实在2018年与软银合资成的Monet,将靶向锁定在了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和零售递送业务之上。

  英国政府拟出资5亿美元 收购卫星服务提供商OneWeb 45%股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承诺出资5亿美元,购买已经破产的卫星服务提供商OneWeb 45%的股权。除此之外,印度Bharti Global也将向OneWeb投资相同的金额,获得同样比例的股权,剩下的10%股份由债权人持有。

  OneWeb创立于2014年,其全球总部设在英国,但它在美国有大量业务。今年3月,该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该公司财务混乱,而其主要支持者日本软银集团拒绝向其提供更多资金。(Techweb)

  IDC:2020年第一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支出增长2.2%

  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第一季度基础设施支出的主要因素。IDC表示,全球范围内的大范围居家隔离令和经济的阶段性重启,引发了对基于云的消费者和商业服务的需求增加。

  IDC预计,随着对更高效、更有弹性的基础设施部署需求的推动,云计算的采用继续得到额外的推动,第一季度设定的速度将持续到今年余下时间。全年,云IT基础设施的投资将超过非云基础设施,达到695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投资的54.2%。IDC说,在私有云基础设施上的支出预计将在今年恢复,并将弥补第一季度的下滑,全年增长将达到1.1%。用于公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将增长5.7%,达到477亿美元,占云基础设施总支出的68.6%。(比特网)

  办公新常态的形成,直接带动了拉动了对云计算的需求,也带动了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等云IT基础设施的投资。但对于很多远程办公企业而言,这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机遇在于疫情平台得到了快速成长,挑战在于企业必须为免费用户运营付出高昂成本。

  华为 TaiShan 200 服务器 SPEC 权威跑分出炉:基于鲲鹏 920,四路 256 核心

  近日,国际权威标准性能评测组织 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在其官网发布了由鹏城实验室作为 SPEC 会员提交的全球首个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的 ARM 架构 SPEC CPU2017 测试报告。

  从 SPEC 组织已公布的 SPEC CPU2017 结果来看,四路 256 核华为 TaiShan 200 2480 服务器 628 分的跑分,在 2020Q2 所有 434 个结果中排名第 11,与其他厂商的 X86 服务器相比毫不逊色。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测评搭载的操作系统是 Kylin V10 版本。(IT之家)

  不再为堵车闹心 福特车路协同年底上车

  近日,福特中国将在湖南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基于C-V2X技术的车路协同功能测试,成为首个在长沙进行面向量产的“车路协同”功能测试和商业应用的整车企业。福特计划将这一技术应用于国内量产车型上,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将这些功能通过OTA推送给试用车主。(汽车之家)

  美股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腾讯音乐涨逾 10%,中芯国际大涨 28.16%

  对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即将出台的预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星期一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截至收盘,道指涨 459.67 点,涨幅为 1.78%,报收 26287.03 点;标普 500 指数涨 49.71 点,涨幅为 1.59%,报收 3179.72 点;纳指涨 226.02 点,涨幅为 2.21%,报收 10433.65 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Facebook 涨 2.94%,亚马逊涨 5.77%,苹果涨 2.68%,NetFlix 涨 3.55%,Alphabet 涨 2.12%,微软涨 2.15%。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上涨,网易涨 2.12%,爱奇艺涨 0.5%,拼多多跌 6.45%,微博涨 17.97%,腾讯音乐涨 11.17%,阿里巴巴涨 7.33%,京东涨 3.01%,趣头条涨 21.1%。(凤凰科技)

  原去哪儿网CEO谌振宇离职再创业 或进军万亿机器人市场

  近日,记者查阅企查查获悉,原去哪儿网CEO谌振宇已成为“北京哈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有约64%的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工作,原携程集团CTO甘泉、原去哪儿网金融事业部CEO杨淼也都位列新公司股东名单中。(三言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