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微软与RiskIQ达成收购协议,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7-13

  2021年7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微软与RiskIQ达成收购协议

  近日,微软宣布已同意收购网络安全初创公司RiskIQ,但未透露收购条款。该交易可能有助于微软扩大其安全业务,目前该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其他领域。据了解,2020年微软在安全业务方面的收入超过了1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40%。(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微软之所以收购RiskIQ,一则想要补齐该公司的安全业务;二则微软安全业务呈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三则美国乃至全球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日益加深。因此,对于微软而言补齐安全业务成为最为关键的一环。

  蚂蚁链即将上线企业碳中和管理SaaS平台

  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蚂蚁集团宣布,即将上线蚂蚁链企业碳中和管理SaaS平台,并将在近期推出该产品,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更多企业科学地进行碳中和全过程管理。(TechWeb.com.cn)

  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7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当天苏宁易购进行了董事会改选,苏宁易购将向着成为一家社会化新型企业重新出发。(新浪科技)

  Google将TensorFlow Lite引入Play Services

  近日,Google 近日决定将 Android ML 平台 —— 主要是 TensorFlow Lite 直接添加到 Play services 中。Google Play services 是负责 Android 上面向用户的关键功能,并为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了各种工具的访问,最新添加的功能将会是设备上的机器学习。(51CTO)

  比特网认为,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Google有着丰富的经验、技术,以及产品,诸如LaMDA、TensorFlow Lite等,并将这些技术用于搜索、邮件、翻译、助手等多个领域。此次TensorFlow Lite的引入势必将机器学习引入第三方应用程序。

  微软发布名为CBL-Mariner的Linux发行版

  近日,微软发布名为CBL-Mariner的Linux发行版,CBL-Mariner是由微软的Linux系统组创建的,CBL是Common Base Linux的缩写。CBL-Mariner支持基于镜像的更新机制,其使用RPM-OSTree来实现,rpm-ostree是一个基于OSTree的开源工具,用于管理可启动的、不可变的、版本化的文件系统树。CBL-Mariner遵循 "默认安全"原则,操作系统的大部分方面都是以安全为重点的。(cnBeta.COM)

  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被通报下架

  工信部12日通报下架“地藏伏魔录”“十点聊天”“作业精灵”等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在下架的48款App中,18款未按照工信部要求完成整改,上海、安徽、广东、四川省(市)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30款App未完成整改。(工信微报)

  从滴滴时间到下架滴滴相关APP,乃至今年48款侵害用户权益APP下架,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主抓严打的领域,不管怎样,我们还是骐骥网络环境能够得到彻底整治。

  台积电新开发的N5A制程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问世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业内消息人士称,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新开发的5nm家族新成员——N5A(5纳米A)制程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问世。(TechWeb.com.cn)

  蓝色起源7月20日太空飞行活动的直播将从美国中央时区06:30开始

  贝索斯旗下太空飞行公司蓝色起源官方称,下周二(7月20日)太空飞行活动的直播将从美国中央时区(CDT)06:30开始。“蓝色起源”是贝索斯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该公司曾于5月宣布,将于今年7月20日进行首次“载客”飞行,提供太空游服务。(新浪科技)

  紫光展锐发布公告,公司运转正常未受影响

  紫光集团发布公告宣称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紫光集团破产重整的通知书。针对于破产重整的消息对外界披露。紫光集团旗下拥有包括新华三、紫光展锐、紫光国微、长江存储、紫光光学等一系列企业,而截至目前大部分企业均已发布了关于自身经营情况的披露。在12日晚上,紫光展锐也发布了公告,公布紫光集团破产重整对于紫光展锐正常生产经营没有造成直接影响。(PCPOP)

  博通洽谈收购数据分析软件巨头SAS Institute

  7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商博通正在就收购数据分析软件巨头SAS Institute Inc.(以下简称SAS)进行谈判,这笔交易对SAS的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 (TechWeb.com.cn)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