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数字人民币重点推进国内使用,Clubhouse估值达40亿美元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4-19

  2021年4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央行:数字人民币目前发展重点是推进国内使用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举行“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人民银行新任副行长李波出席。周小川指出,数字人民币推出的初衷是服务国内,将以国内市场为主。中国做数字货币并不是为了跨境,而是为了借助科技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后,可以更方便地为大众提供支付。李波也指出,数字人民币目前的发展重点是推进在国内的使用。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进程,我们的目标不是取代美元或其它货币,而是让市场做出选择,以实现国际贸易和投资的进一步便利化。(证券时报网)

  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达4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完成由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老虎环球管理公司和DST Global的投资跟投的新一轮融资,具体金额不详。不过,在本轮融资中,Clubhouse的估值为40亿美元。

  Clubhouse的发展十分迅猛,自去年3月份面向苹果推出以来,用户活跃数量一度跃升至1000多万。2021年1月份,这款应用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而在2021年4月份,在一次与Twitter就收购谈判时,Clubhouse估值40亿美元。(新浪财经)

  Clubhouse的一举成名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疫情期间让人们线下沟通成为难题,线上聊天室在解决交流难题时,又保障了用户的安全隐私。Clubhouse在网络社交市场凭借独特的优势,在一片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

  携程在港二次上市,首开市值达到1778亿港元

  4月19日上午,携程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首日开盘价281港元每股,较发行价268港元上涨4.8%。以此计算,目前携程市值达到1778亿港元。

  今年2月,携程还开始了一轮新的内部调整。据携程CEO孙洁发布的内部邮件,任命谭煜东为机票事业部CEO,方继勤为商旅事业部董事长,张勇为商旅事业部CEO,陈淡敏为财务副总。邮件还宣布,携程设立轮值制度,轮值期为一年,携程集团国际执行副总裁熊星担任首任轮值COO,负责机票、酒店、商旅、IBU、技术。(新浪科技)

  疫情黑天鹅事件对商旅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的缓和,人们对旅游行业的信心逐渐恢复,携程在港二次上市,以及内部的调整,也是在向外部宣告,携程在不断的努力着,逐渐被资本市场看好。

  海康威视去年营收超600亿元,Q1营收同比增长48.36%

  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正式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该年度虽然面临多种挑战,但海康威视还是实现了635.03亿元的营收,同比增粘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86亿元,同比增长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8.06亿元,同比增长6.38%。(集微网)

  海康威视一直深耕安防行业,并且随着云、大数据、IoT、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应用,海康与时俱进,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在笔者看来,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安防未来必然是一片蓝海,必将为更多的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厂商提供更多的终端产品。

  5G无人公交运营报告将发布,中国路线总长世界第一

  202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中国首条5G无人公交线路运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将正式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已有中国、美国、芬兰、德国四个国家部署了在公开道路运营的无人公交。其中,中国公开道路无人公交的路线总长位居世界第一,是排名第二的美国的8.6倍。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公开道路在运营的无人公交路线总长为54.6公里,约占全球路线总长的85%。(网易科技)

  紫光展锐筹谋扛起国内5G芯片大旗

  国内芯片企业紫光展锐刚完成上市前的新一轮融资53.5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国盛资本、碧桂园创投、海尔金控和赛睿资本等4家原股东共同投资。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上市前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积极筹备科创板上市。2021年-2023年是5G基站建设高峰期,在这之后5G社会化应用、物联网应用、企业级应用将是应用场景的重点。据悉,公司投入60%研发力量到5G。展锐的5G第二代芯片T7520已正式回片,且一次流片成功。(第一财经)

  三个量子节点支起量子互联网新架构

  来自荷兰量子计算公司QuTech的研究人员成功实现将3个量子设备连接在同一个网络中。此外,他们还实现了关键量子网络协议的原理证明演示。该发现标志着迈向未来量子互联网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相关研究成果于当地时间15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中国科技网)

  科学家利用技术突破实现实用的半导体自旋电子技术

  据外媒报道,未来研究人员可能会在量子计算机中使用电子自旋处理信息的信息技术。长期以来,能够在室温下使用基于自旋的量子信息技术一直是科学家们的目标。目前,来自瑞典、芬兰和日本的研究人员已经构建了一种半导体组件,在这种组件中,电子自旋和光之间可以有效地交换信息--在室温及更高温度下。(cnBeta.COM)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