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规收集用户信息/强制授权,闪送和瓜子二手车被约谈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0-11-19

  11月19日消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其在2020年北京市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中,发现闪送、瓜子二手车以及聚美优品等APP存在违规收集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了相关公司负责人,就三家公司移动APP存在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2020年北京市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是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起的,对被约谈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认真履行企业数据安全保护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APP网络数据安全的必要性,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涉嫌违规收集用户信息/强制授权,闪送和瓜子二手车被约谈

  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对本次抽测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于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同时要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二是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法律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保障措施,强化对自身App数据安全的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自身数据安全保护治理能力。

  京管局将按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对APP数据安全问题的抽查覆盖面,对问题企业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确保我市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从根本上显著提升北京地区电信和互联网网络数据安全水平。

  写在最后:互联网发展至今,安全已然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不管是移动互联网还是近几年热火朝天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其实都需要安全解决方案的保驾护航。对于个人而言,需要从身边做起,切实做好预防隐私泄露的思想准备。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