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80%支付赎金的企业会遭到二次勒索攻击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6-17

  相信在遇到勒索软件攻击之后,为数不少的企业因为无法等待数据恢复,想要尽快恢复业务,选择向黑客支付赎金,那么在支付赎金之后是否就意味着不再成为黑客的勒索目标了吗?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ensuswide公布的最新数据,大约80%选择支付赎金的组织会遭到第二次攻击,其中46%被认为是来自同一个团伙。一家在勒索软件事件后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公司,在交出加密货币后的两周内,又被同一黑客攻击了。

  即使受害者支付了赎金以重新获得其加密文件的访问权,也经常出现问题。46%的支付者发现一些数据被破坏;51%的人重新获得了访问权,但没有数据损失;3%的人根本没有拿回他们的数据。

  由于越来越多的受害者拒绝支付,赎金软件的平均支付额正在下降。影响这些公司底线的不仅仅是巨额的加密货币支付。被报道的勒索软件攻击会对公众对公司的看法产生负面影响,一些人对公司的安全行为提出质疑。53%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的品牌在勒索软件披露后受到了不利影响,66%的人表示他们因攻击而损失了收入。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