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组建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络,英国反垄断部门调查英伟达收购ARM交易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1-07

  2020年1月7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成功组建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团队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在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与“墨子号”量子卫星成功对接的基础上,成功组建了世界上首个天地一体化的广域量子通信网络。经过两年多的稳定性测试、安全性测试,这一成果今天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财联社)

  据悉,从地面到太空的多用户量子通讯网,长达4600公里,将通信距离扩展了1400多万倍,这是世界上首个星地量子通信网。

  英国反垄断部门将对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展开调查

  英国反垄断部门“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将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交易展开调查。CMA称:“我们可能会评估,如果该交易完成,ARM是否有动机停止向英伟达竞争对手提供IP授权服务,或提高授权价格、降低服务质量。”(财联社)

 苹果年度股东大会将在2月23日举行

  苹果宣布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和代理声明,将于太平洋时间2月23日9点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1点) 在乔布斯剧院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在本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将讨论的提案涉及董事会成员选举、批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为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批准高管薪酬提案。

  此外 ,苹果还表示,蒂姆•库克(Tim Cook)2021年的薪酬将包括一项长期股权奖励。据悉,库克2020年的总薪酬为1477万美元。(TechWeb.com.cn)

  AMD任命CFO、CSO等新高管

  近日,AMD宣布了一批新的人事任命。

  执行副总裁层面,Darren Grasby兼任AMD全球销售官(CSO),他此前是AMD EMEA(欧洲、中东、非洲)区总裁,2007年加入AMD,有着非常深厚的销售经验,并且对Ryzen、EPYC、Radeon平台的全牛推广做出重要贡献。

  Devinder Kumar升任AMD CFO(首席财务官),Kumar 1984年就加入AMD了,绝对算是集团老骨干。

  此外,高级副总裁也有三项任命,分别是图形架构和Radeon技术集团IP事业部的Martin Ashton、技术和产品研发的Mark Fuselier以及企业院士、技术和产品架构的Sam Naffziger。(快科技)

  意大利运营商Ho Mobile被曝数据泄露

  不久前沃达丰旗下意大利运营商Ho Mobile发生了一次数据泄露事件,本周Ho Mobile证实了本次大规模个人数据泄露,根据该公司的说法,此次数据泄露影响的用户数量为250万名左右,由于数据已经被拿到暗网兜售,该公司建议用户更换SIM卡。

  据悉,Ho Mobile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同时以短信形式向所有受影响客户发送了消息,在公告中,Ho Mobile称本次入侵不涉及任何财务数据或通话详情,但还是承认黑客已掌握用户SIM卡相关的详情,同时建议用户尽快更换SIM卡,同时承诺运营商承诺不收取任何费用。

  在此前,美国第三大手机运营商T-Mobile在一份报告中宣称最近发现一些客户的账号信息遭到了未经授权的访问,包括T-Mobile为提供手机服务而收集和制作的客户数据,而进行这些未授权访问的可能是黑客,受影响的用户数量约为20万。(中关村在线)

 中芯国际:将从2021年1月6日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

  中芯国际公告称,公司获OTCQX市场的营运者OTC Markets Group的通知,根据行政命令和相关监管指引,本公司将从2021年1月6日(星期三)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美国场外证券的金融市场),本公司的证券(SIUIF,SMICY)将不再具资格在OTC Link ATS上报价或交易。(财联社) 

比特早报:我国组建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络,英国反垄断部门调查英伟达收购ARM交易

  海尔智家:线上占国内家电业务收入比重近三成

  海尔智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线下销售及分销网络主要包括:专卖店及其延伸销售网络、家电连锁零售商、综合店零售商以及合作资源方的其他销售渠道等。公司产品已销往逾7,000个能够提供全套智慧家庭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区县级专卖店、逾3,000个专注于精选产品线的区县级专卖店、逾14,000个乡镇级专卖店以及近9,000个乡镇级当地零售店。线上占国内家电业务收入比重近三成。(财联社)

  OpenAI推新模型 能用文本直接生成图像

  OpenAI 最近连发大招,提出两个连接文本与图像的神经网络:DALL·E和CLIP。DALL·E 可以基于文本直接生成图像,CLIP则能够完成图像与文本类别的匹配。

  其中,DALL·E可以将以自然语言形式表达的大量概念转换为恰当的图像。比如,给出一句话「牛油果形状的椅子」,就可以获得绿油油、形态各异的牛油果椅子图像。 

比特早报:我国组建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络,英国反垄断部门调查英伟达收购ARM交易

  此外,它还可以将动物和物体拟人化,将一些无关的概念以一种合理的方式组合起来。

  另一个神经网络CLIP能够可靠地执行一系列惊人的视觉识别任务。给出一组以语言形式表述的类别,CLIP能够立即将一张图像与其中某个类别进行匹配,而且它不像标准神经网络那样需要针对这些类别的特定数据进行微调。(机器之心)

  OpenAI的两项新模型旨在对现有神经网络的一种颠覆,可基于文本生成图像,以及完成图像与文本类匹配,很好地将文本、图像两种“语言”恰到好处的结合、转换,可以预见一经面世势必有更广阔的商用空间。

  服务器新锐宁畅实现跨越成长

  新锐服务器厂商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在“创立一周年媒体交流会”上披露,截至2020年12月已有近千家企业、用户采购宁畅服务器产品,收到定制咨询350余次,累计落地服务器定制方案170项,宁畅用户已覆盖互联网、金融、电信等数十个行业,出货量以万计。(TechWeb.com.cn)

  主要受5G、云计算等“新基建”带动,以及市场对定制服务器需求增长影响,宁畅网络取得预期的成果,不过针对已经到来的2021年,宁畅表示,将更深入用户业务、商业场景,以技术和服务赋能用户,实现共同成长与发展。

 金山软件武汉总部在光谷开工建设 投资40亿元

  金山软件(武汉)总部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资40亿元,将建设全球游戏发行中心、金山办公国际总部、远程协作办公研发总部、美术基地、数字医疗基地等业务版块,预计5年内员工规模达到3000人。据悉,未来十年金山将以云计算、办公软件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持续扩大武汉总部建设。(财联社)

 荣耀高通合作推进 5G新品预计5-6月上市

  独立后的新荣耀在供应链上取得进展。记者从多名接近荣耀人士处获悉,基于高通5G芯片的荣耀手机产品已经在推进中,新品预计将在2021年五六月前后上市,“先从中端产品做起”。记者就此询问荣耀、高通,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财新)

  武汉将布局建设光电科技、集成电路、空天信息等若干湖北实验室

  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涛表示,“十四五”期间,武汉将以创建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大力加强大科学装置建设,积极发挥原始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东湖实验室,布局建设光电科技、集成电路、空天信息、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等若干湖北实验室。聚集优势资源,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 (长江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