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模仿WannaCry新勒索病毒WannaRen爆发 多家机构发布解密工具

作者:张伟 来源:原创 2020-04-13

  2020年4月1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模仿WannaCry新勒索病毒WannaRen爆发 多家机构发布解密工具

  近日,一款新型勒索病毒WannaRen意外爆发。据安全机构分析,WannaRen与2017年全球爆发的WannaCry病毒类似,两者不仅都是借助“永恒之蓝”漏洞扩散,入侵电脑后显示的勒索信息,界面布局及文件信息也都神似Wannacry。如病毒入侵电脑后,都会弹出勒索对话框,并向用户索要比特币。(DoNews)

  既然病毒与Wannacry类似,可以预计的是,个人用户中招应该仍是少数,毕竟有系统自身安全防护外加设备长期处于联网状态可实时进行漏洞修复,足以避开WannaRen。但但事实上大量政府、传统行业使用的依然是较老的操作系统,这种情况在国内外亦十分常见,尤其在疫情这段特殊的时期里,系统崩溃带来的后果将难以预计。

  Windows Defender成历史:Win10 5月更新确定

  微软即推出的Windows 10 5月更新中,将对一些新的功能进行调整,当然这个调整也包含命名上的,比如Windows Defender。在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中(今年最重要的Windows 10更新),微软悄然更新了Windows安全应用,将Windows Defender的提法改为Microsoft Defender。换句话说就是,微软已经让Windows Defender这一名字成为历史。(驱动之家)

  龙宇燃油:子公司与阿里云签订9.64亿元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龙宇燃油公布,合同已经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该合同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该合同标的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天柱西路8号,双方因其业务发展的需要,由北京金汉王技术有限公司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天柱西路8号的数据中心向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提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格隆汇)

  在新基建的加速下,数据中心行业需求日益增大,但同样这也是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电力消耗等方面都面临着考量。

  长江存储宣布128层QLC 3D NAND闪存芯片研发成功

  长江存储近日在官网宣布其128层QLC 3D NAND闪存芯片X2-6070研发成功,并已在多家控制器厂商SSD等终端存储产品上通过验证。X2-6070拥有业内已知型号产品中最高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最高I/O传输速度和最高单颗NAND闪存芯片容量。此次同时发布的还有128层512Gb TLC(3 bit/cell)规格闪存芯片X2-9060,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网易科技)

  TLC真香时代来了?X2-6070何时能够量产上市,十分值得业界期待。

  美光5210 ION企业级SATA固态硬盘发布 随机读取速度比HDD快175倍

  近日美光科技发布了全新容量和功能的美光 5210 ION企业级 SATA 固态硬盘(SSD)。作为全球首款 QLC SSD, 美光5210基于QLC NAND 技术,希望能迅速取代传统机械硬盘 (Techweb)。

  谷歌延长Google Meet使用时长:免费提供至9月30日

  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在延长其高级视频聊天功能可用于学校和其他组织的时间。该公司新命名的Google Meet软件将于9月30日之前向所有G Suite用户开放。(外媒)

  Gartner: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受新冠病毒冲击下滑0.9%

  根据Gartner报告显示,由于受到疫情对半导体供需的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降0.9%,远远低于上一年度预测的增长12.5%。(Gartner)

  美联储官员Kashkari:美国可能面临18个月周而复始的停工停产

  日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称,如果研制不出针对病毒的特效药或疫苗,美国经济可能随着疫情起伏而面临长达18个月周而复始的停摆。(新浪财经)

  麦肯锡调查显示逾七成韩国人认为疫情的经济冲击将超过半年

  麦肯锡咨询公司1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韩国消费者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经济造成的冲击将持续半年以上,仅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经济会在2-3个月内恢复至疫情以前的水平。(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