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鸿蒙有逾1千家硬件厂商2百家APP服务商,人工智能提速芯片设计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6-14

  2021年6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鸿蒙有超过1000家硬件厂商、200家APP服务商......

  不到一周时间里升级用户数超过 1000 万、各个机构、企业纷纷支持华为……Harmony OS 2发布仅十几天就迎来了许多好消息。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硬件厂商、300多家APP服务商以及50万以上的开发者共同参与鸿蒙生态建设。(雷锋网)

  不到一周的时间,1000家硬件厂商、200家APP服务商、50万以上开发者,鸿蒙OS满载而归。正如比特网先前预料,带着IoT基因的鸿蒙OS,或将凭借其自身跨设备的优势,在IoT领域刮起一阵鸿蒙风。

  《自然》:人工智能提速计算机芯片设计超28倍

  来自美国加州谷歌研究院(Google Research)的Azalia Mirhoseini、Anna Goldie等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的一篇论文《一个快速芯片设计的布图布局方法》(A graph placement methodology for fast chip design)中指出,机器学习工具可以极大地加速计算机芯片设计。目前通过一种深度强化学习方法,平均6小时内就能完成这个过程,速度超28倍。 (澎湃)

  比特网认为芯片设计是芯片制造的难点之一,伴随着芯片设计流程繁琐、耗时较长,很多企业望而却步,通过AI的方法可将芯片设计提速28倍,对于芯片行业来讲,注意颇丰。

  麦当劳遭遇网络攻击

  麦当劳发现内部安全系统中出现未经授权的活动,于是聘请了第三方顾问展开调查并切断了连接。麦当劳表示,根据调查此次泄露涉及的文件数量很少,其在美国没有客户数据被泄露,但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有关于外卖客户的联系方式、地址等信息遭到泄露。声明中未透露受影响的人数,并称泄露文件中不包含客户的付款信息。(中国证券报)

  从输油管道到麦当劳,网络攻击事件愈发频繁,而且大都涉及国计民生行业,不得不引起企业和国家的重视,做好网络安全防护,争取防患于未然。

  美国专利侵权案胜诉,中国LED企业首战告捷

  耗时2年多的Ultravision知识产权官司终于一审宣判:中国LED企业胜诉,美国德州地区法院一审认定被告并不构成专利侵权,原告专利无效。该案件的胜诉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也是中国LED显示在美国专利侵权以及“337调查”案件中取得的里程碑胜利。(财联社)

  受禁令影响,华为英国2020年营收、营业利润下滑逾20%

  华为公司公布了英国部门去年的营收和利润数据,英国政府的5G禁令对华为的财务影响开始显现。华为英国运营部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称,2020年营收同比下降27%至9.13亿英镑,息税前营业利润下降四分之一至3640万英镑。(凤凰网科技)

  微软的OneDrive正在成为一个PWA应用

  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PWA)在未来可能是Windows 10应用商店的重要转变之一,微软正在慢慢地用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的功能更新其网络服务,如离线模式支持和推送通知。看起来,微软的OneDrive将在7月最终成为一个成熟的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cnBeta.COM)

  若英伟达交易失败 高通有意投资

  将于6月30日起接任首席执行官职位的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 阿蒙表示,如果软银决定让芯片设计公司Arm上市而非将其出售给英伟达,该公司将与行业其他公司一起收购Arm的股份。(新浪财经)

  台积电2021博士奖学金最高可领250万新台币

  台积电 2021 年博士奖学金申请迎来倒计时,最高可补助五年,每年 50 万新台币(约 11.55 万元人民币),合计约 250 万新台币(约 57.75 万元人民币)。台积电官网信息显示,为鼓励优秀学生投入半导体相关领域攻读博士学位,以带动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产业的关键人才质量及研发能力,持续推动先进技术的发展。(IT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