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中芯国际去年净利增长超140%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4-01

  2021年4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31日,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业绩增长速度放缓,但基本实现了经营预期,其中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华为助力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张运营商网络稳定运行;联合运营商在20多个行业展开超过3000个5G创新项目实践;联合伙伴向超过5000万的学生提供基于华为云的中小学教育云平台服务。(环球网)

  在严峻、艰难的国际形势下,华为依旧逆势反击,呈现良好增长态势,通过创新ICT技术为客户服务,为企业赋能,实现了业绩、利润双增长。不过,对于华为,2021年依旧面临严峻的形势,其需要通过其他业务来弥补手机业绩的缺失。我们相信,华为也将于客户伙伴合作,助推华为持续、健康发展。

  爱立信开设全新开放实验室,推动5G创新发展

  外媒报道,爱立信宣布将开设爱立信开放实验室(Ericsson Open Lab),这是一个全新的虚拟空间,将允许爱立信云RAN客户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参与5G无线接入网虚拟化技术的创新。通过爱立信开放实验室,服务提供商将能够探索5G用例场景,并找到提高自动化程度的方法。开放式RAN技术的各个方面,包括虚拟化、管理和协调,都将能够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cnBeta.COM)

  Coursera上市首日收盘涨36%,市值突破59亿美元

  外媒CNBC报道,在线教育提供商Coursera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价收涨36%。股价收于45美元,使该公司市值达到59亿美元。据悉,Coursera公司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570万股股份,这是其最初推介价格区间每股30-33美元目标区间的上限。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5.19亿美元。(腾讯新闻)

  近年来,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走在前列,尤其是疫情时代和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让学生、学校、学习等有距离的三者有了更好的“联系”。国内外在线教育提供商亦如火如荼地发展,猿辅导、作业帮等崭露头角,至少未来三年,在线教育将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芯国际去年净利增长超140%

  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财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为274.71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润为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由于2020年净利润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正,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中芯国际A股股票简称将于4月2日取消特别标识,由“中芯国际-U”变更为“中芯国际”,成为科创板首家摘U企业。(搜狐科技)

  京东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分拆给京东数科

  3月31日消息,京东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已通过一家子公司与京东数科达成最终协议。公告内容显示,京东将向京东数科转让京东云(JD Cloud & AI)业务及特定资产,合计价值约为人民币157亿元。作为代价,京东数科以发行普通股作为交换。这项交易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后,届时,京东所持京东数科的股权将提高到约42%。( TechWeb.com.cn)

  新荣耀整合完成,冲刺5大战略目标

  昨日夜间,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宣布,新荣耀各方面的整合已经全面完成。与此同时,赵明公开提出了荣耀新战略的5大方向目标,即将开始全面冲刺:1,产品层面,荣耀Magic系列、荣耀数字系列,将分别作为荣耀的旗舰、高端产品,打造年度全能科技旗舰和美学设计标杆;2,设计层面,要做到超越华为Mate、P系列的硬件设计和体验,新荣耀旗舰将拥有标志性的外观设计、超前的影像能力和算法、业界第一的通信能力、极致系统设计能力、严苛的制造工艺和质量保障;3,软件层面,坚持操作系统底层和人因设计(Human Factors Design)并重,释放SoC的潜能,打造第一的性能体验和续航能力、第一的流畅性和安全性。4,场景层面,打造“1+8”设备的最佳连接和应用,用AI加持手机、平板、笔记本、智慧屏、穿戴、音频等设备的一体化无缝体验。5,战略层面,聚焦在手机、平板、笔记本、智慧屏、穿戴、音频等领域持续耕耘,绝不分散精力,直到成为这个领域的第一。(快科技)

  从华为剥离的荣耀通过自己的努力,先是得到高通的眷顾,获得芯片供应,而后通过各方面的整合,确定了基本战略目标,从产品、设计、软件、场景、战略等层面欲将其打造全方位发展的企业,相信保持焦虑的荣耀,一定能走出崭新的道路。

  华云数据通过“全芯全栈”云化方案加速政企用户转型

  3月31日,华为数据分享了其在助力政企用户转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华云数据通过收购国际超融合厂商Maxta全部资产,独家拥有了Maxta的包括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和市场在内的全球范围的资产所有权。完成收购后,华云数据对Maxta产品的功能、性能、高可用性和稳定性进行了全面增强,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可控,先后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云一体机等产品,并基于安超®OS推出了“信创云基座”解决方案。安超OS是国内首款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汇聚了计算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及统一管控平台。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支持服务器利旧与升级,屏蔽底层硬件差异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云业务运行平台。(天极网)

  Arm推出Arm®v9架构,面向人工智能、安全和专用计算的未来

  3月31日,Arm宣布推出Arm®v9架构,以满足全球对功能日益强大的安全、人工智能(AI)和无处不在的专用处理的需求。Armv9立足于Armv8的成功基础,是这十年来最新的Arm架构。Armv8正在当今需要计算的领域中驱动最佳的每瓦性能表现。(凤凰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